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许锐:脱了贫还要能致富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号:

  “不但能脱贫,还要能致富。”全国人大代表、瑞金市委书记许锐说,2018年,瑞金率先在赣南革命老区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瑞金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中提出了“五个注重”,即注重造血、注重全面、注重集中、注重动力、注重保障,让贫困群众都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特别是扶贫产业不断壮大。今年年初,瑞金还印发了《关于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拿出了路线图。

  许锐代表介绍,今年的疫情让扶贫产业受到严重影响,瑞金市积极谋划,研究出台专项文件,应对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直播带货、干部助销、农超对接……一项项举措打消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忧虑。“我们还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带动发展观光农业、特色餐饮和民宿等配套产业,为群众创业致富开辟新渠道。”许锐代表说。(记者赖永峰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