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号:

  近年来,美国白蛾不仅危害森林资源和生态景观,还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产生活。目前,正值美国白蛾防治的关键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自5月12日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实施为期20天的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美国白蛾是重大外来有害生物,对园林树木、经济林、农田防护林等造成严重的危害,可由各个虫态随货物借助于交通工具进行传播。为保护植树造林成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直升机对我县廊沧高速两侧、子牙河堤两侧及重点发生区域大面积片林实施飞机喷药作业,作业面积为5.7万亩。
       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炳友介绍,美国白蛾作为外来入侵的害虫,食性杂、繁殖快,对林业、庄稼危害比较大,美国白蛾一般一年繁殖三代,现在防治的是第一代美国白蛾,如果把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住,以后对全年的防治任务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为全面做好飞防工作,该局技术人员跟随机组在飞防一线对飞防架次、装配药量、飞行时间等严格把关,对飞防面积、作业质量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飞防作业取得实效。同时,还提醒部分养殖户采取防范措施。
       在飞行期间,为确保飞行和群众自身安全,该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暂时停止燃放烟花爆竹及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同时,飞机在作业时,广大群众请勿抬头观看,以免药液进入眼睛引起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