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科学施划停车位 百姓出行更方便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号:

  本报讯(记者贾明蕾通讯员刘雅娜)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切实缓解和改善道路“停车堵、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自5月9日起,大城县城管局根据人行道的停车需求以及各路段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公共资源空间增设施划便道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

  大城县南环路两侧,商铺林立,人员密集,停车需求量大。由于停车位不足,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占用人行道、盲道,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行人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该县城管局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合适位置增划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这些新划的停车位设计很合理,方便业主和顾客停车,不影响交通,一举两得。”商户白振营告诉记者。

  在大城县永定大街,施工人员带着划线漆、模板等工具,正在进行停车位划线工作,他们按实地规划标准设置停车位、停车间距,仔细划好停车线及导向箭头,确保车辆按位、按线、按向,整齐有序停放。

  “从当前效果来看,这样做既保障了行人出行安全与顺畅,又解决了广大市民停车问题,我们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并且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严格监督、管控到位。”大城县城管局车辆停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润峰说,县城管局计划设置便道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整体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