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权村镇成立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字号:

  5月24日,权村镇召开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标志着我市第一个乡镇文联在我县权村镇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我县在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方面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到会祝贺,县文联、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书法协会、县作家协会、县舞蹈家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与权村镇机关干部代表以及该镇部分文艺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活动中,该镇相关同志宣读了文艺工作者道德公约、《大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权村镇委员会关于成立权村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批复》等文件,以及镇文联机构建议名单,权村镇文联、权村镇、县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刘国政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一部分,成立乡镇文联是为了让传统文化和文学艺术进一步扎根群众、扎根生活,从而推动文化振兴。他要求,权村镇文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乡镇文联在乡村振兴,特别是文化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文化振兴助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潜心创作,服务人民,广泛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不断开创基层文艺工作新局面。

  随后,刘国政与权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权村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并宣布权村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权村镇文联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刘国政及相关负责同志与该镇文联会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文化团体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权村镇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们创作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权村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后,将为广大文艺从业者和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用诗词歌赋、美术书法、舞蹈等各种文艺形式,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