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号:

  5月22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刘增怀出席会议。县长庞大鹏列席会议并作汇报,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参加联动监督的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应出席主任、委员33人,实际出席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集中听取了庞大鹏代表县政府所做的关于“6+1”各领域清理规范、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县城管局、教体局、人社局、水务局、卫健局和行政审批局6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听取县政府关于“6+1”各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情况汇报,是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的规定动作,目的是让各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为下一步查阅资料台账、查看四个清单,实地执法检查,发现解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回头看”,着力推进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依法组织实施,在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底数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的总结报告。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监督活动下真功、求实效。

  会议强调,参与测评的干部要正视测评结果,满意度高的,再接再厉,再上台阶,满意度低的,放下包袱,制定措施,积极整改。要做到虚心听取意见,对反映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逐条进行对照检查,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把“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贯穿工作始终,努力树立勤政为民、依法行政、办事高效、清正廉洁的服务型政府新形象。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下次常委会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