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这边风景独好:大城县道陈大路的美丽嬗变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号:

  路面干净平整,道路两旁种植了延绵不断的灌木和草地,沿线文化墙上描画了彩绘……如今,行驶在陈大路上,我们会惊喜地发现这条公路焕发出了不同往昔的风采。经过四年多的升级改造,县道陈大路由一条老旧的三级公路蜕变成为景观花园式的一级公路,实现了它的美丽嬗变。

  记者所在的位置是县道陈大路,在记者身后可以看到,路面现在已经变得非常的宽敞而且整洁,包括中央的隔离带还有两侧的绿化带,绿化都是有明显的提升。从2016年9月份开始,陈大路在四好农村路政策的推动下发生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统一规划的白墙灰瓦、唯美梦幻的电力风车、古朴典雅的走廊驿站,沿途秀丽的风光缓缓铺展出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陈大路。升级改造后的陈大线路段起点位于与县城正大街交口处,向北一路延展与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相连。

  驱车行驶在这条宽阔平整的坦途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卫矛、金叶水腊、绚丽海棠和色彩艳丽的木槿花。中央隔离带和公路两侧被绿色景观带包围。路净、树绿、景美,让人心情倍感舒适愉悦。

  4年前,这条路因超期服役多年,路况极差,并严重影响着沿线村民的生产生活与经济发展。2016年9月,大城县投资1.4亿元,对陈大路县城至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路段进行高标准升级改造,改造里程10.5公里,路基26米,路面宽度由原来的7米拓展为24米,2018年10月实现竣工通车。结合“美丽农村路”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在随后的近两年时间里,我县又投资1.6亿元,对该路段绿化养护改造20余万平米,并在起点附近精心打造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集健身跑道、道路及其它活动场所为一体的节点公园。

  县交通运输局四级主任科员张旭杰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彻底改善陈大路破旧路况,我们高标准谋划、运作、实施了陈大路升级改造工程,打通了县城与现代园交通的‘肠梗阻’。工作中,我们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认真督导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扎实开展‘平安工地’建设,将陈大路全力打造成我县‘四好农村路’精品路段。”

  俗话说,“公路三分建,七分养”,修路难,路修好以后的管护更难。为达到精细化管护的效果,县交通运输局按照高标准进行管护,该路段绿化改造时,就设计铺设了专门的给水管道,安装专门变压器,每24米路段就有一个出水口,便于乔灌木的及时灌溉;聘请50人的养护队伍,常年对苗木进行修剪、打药、松土、施肥等日常养护;调派洒水、清扫车各一辆,每天对全路段进行湿扫保洁和洒水抑尘,及时清理公路沿线垃圾,保持整洁卫生,及时处理病害,保障道路畅通。

  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站长王志涛说:“美丽农路陈大路就是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的典型代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