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城管局科学施划停车位 让百姓出行更方便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号: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切实缓解和改善道路“停车堵、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从5月9日开始,县城管局根据人行道的停车需求以及各路段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公共资源空间增设施划便道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为创城创园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南环路两侧,商铺林立,人员密集,停车需求量大,过去由于停车位不足,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占用人行道、盲道停放,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也给行人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县城管局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合适位置增划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商户白振营说:“这些新划的停车位,设计地挺合理,既可以方便业主们停车,顾客来了之后也停的挺好,不影响交通,一举两得,确实挺好的。”

  在永定大街,施工人员带着划线漆、模板等工具,正在进行停车位划线工作,他们按实地规划标准设置停车位、停车间距,仔细划好停车线及导向箭头,确保车辆按位、按线、按向,整齐有序停放。

  县城管局车辆停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润峰说:“为解决我县城区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出行问题,我局科学设计、精准施化,从当前效果来看,既保障了行人出行安全与顺畅,又解决了广大市民停车问题,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我们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并且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严格监督、管控到位。”

  据了解,县城管局计划设置便道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截止目前,已划定2000余个,剩余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届时,县城管局将安排执法队员巡查监管,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培养良好的出行停车习惯,同时,县城管局也在此呼吁市民文明停车,共同打造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