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三包联指导组到我县开展包联指导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号: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李英坚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三包联指导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等人的陪同下到我县开展包联指导工作。齐德旺、庞大鹏、戴占柱、戴秀云、刘增怀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李英坚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城区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成城商业广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紫逸祥代表联络站等地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汇报县政府“6+1”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汇报了人大常委会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三包联指导组成员和与会人大代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李英坚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启动以来,大城县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有力有序。李英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的总要求,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摸清底数,完善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推动问题解决,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计划,限期落实;对于疑难问题,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加强协调联动,研究方法,注重创新,力求在解决实际问题和工作机制创新上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表示,大城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县委、人大、政府的协调联动,确保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向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