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号:

  5月20日上午,我县开展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卫健局牵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协办。

  2020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涉及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全民营养等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并围绕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等进行现场讲解。

  今年5月20日也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县卫健部门和疾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陆续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健康知识。

  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刘忠芝说:“主要倡导减油、减盐、减糖的生活习惯,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的饮食风尚,讲究合理膳食,同时倡导各级各类学校创建‘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 ,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此次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将极大地增强全县居民合理膳食的健康意识,引导群众逐步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全县居民营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大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将对我县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