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方便快捷 优质高效——旺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全面投入使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号:

  5月15日,旺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全面投入使用。

  该中心采用敞开式设计,办公面积180余平方米,内部设置了城乡建设、卫生健康、涉农服务、民生保障、人社医保、企业注册、涉军服务、公安服务、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10个审批服务窗口。各窗口根据职能需要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同时,为方便办事群众专门配备了饮水机、残疾人轮椅、便民座椅和报纸、宣传页、办事指南取阅架等便民设备,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综合服务特点。

  3月份以来,旺村镇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了首问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岗值守、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补正、帮办代办、行为规范、投诉举报、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并上墙公示。建立健全了运行考核机制和窗口人员奖励机制,不断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旺村镇抽调了机关精干力量47人,参加了县政府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同时积极与行政审批局、司法局等事权下放单位结合下放事权事项,对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再培训,充分保障办理事项在旺村镇“接得住”,提高了基层人员业务水平。

  旺村镇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注册窗口为流标村真味小吃店加速办结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并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全程仅用时20分钟。

  在旺村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中心各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真正实现了“一个窗口办理、一次办结”的目标;也培养了一批“全能操作员”,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