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号:

  5月13日,大城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平舒镇联合程盛社区举办“护苗·绿书签”进社区活动,将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工作推向深入。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过往群众了解关于“扫黄打非”和“违禁出版物”等方面的知识,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居民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违禁出版物”和文化垃圾。

  程盛社区党支部书记史学霞说:“我们建议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扫黄打非工作,担当起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的重任,对于非法出版物,做到不制造、不出版、不销售,净化文化环境,给未成年人打造出一片纯净的天地。”

  针对学生儿童及儿童监护人,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违禁出版物”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支持正版图书,远离有害读物,增强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居民孙艳霞说:“今后我们要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保证孩子身心健康,教育孩子自觉拒绝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远离盗版书籍、远离有害口袋书、远离有害卡通画册、远离不良游戏,杜绝文化垃圾对孩子的身体伤害和思想侵蚀。”

  “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环境,构建了“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出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