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防灾减灾 留各庄镇在行动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号: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留各庄镇组织安监站、监察大队在镇政府门口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减灾科普知识单等宣传资料、开展互动答疑等趣味环节,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对群众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讲解.通过和群众进行互动,将防灾减灾深深刻进群众脑中,号召广大群众将防灾减灾在家庭、邻里、亲朋好友中进行宣传,达到以点扩面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50余人次,对于提高群众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全面提升规避和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