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号:

  为了有效地控制我县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及其蔓延,保护好造林绿化成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采用飞机喷洒药剂的方法对第一代美国白蛾重点发生区域进行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确保飞防安全,特发布此通告:

  飞防时间:2020年5月12日至2020年5月31日。

  飞防区域:县域内廊沧高速两侧、交通干线两侧、子牙河堤两侧及重点发生区域大面积片林。

  飞防用药:此次飞防所用药剂为植物杀虫剂,药剂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等特点,飞防地区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但对桑蚕、蜜蜂、蚂蚱等有一定影响,请养殖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

  注意事项:(1)此次飞防采用的是小型直升机,飞防作业时,飞机离树梢最低高度5—7米,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2)飞防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3)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4)禁止在沿线室外放置食品,以确保人畜的绝对安全;(5)飞机作业时,请勿抬头观看,以免药液撒入眼睛造成不适,如不慎入眼,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特此通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