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权村镇举办2019年度“善行权村道德家园”表彰大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号:

  5月9日,权村镇举办2019年度“善行权村道德家园”表彰大会,来自全镇企业、村街、教育和社会爱心组织的14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

  三年来,权村镇各行业、各村街积极参与道德创建活动,道德创建主题更加鲜明,形式不断丰富完善,内容感人深思,百姓素质、道德水平得到了提高,开放包容、厚德载物的权村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

  道德创建主题不断深化,社会风尚大幅提高

  三年来,权村镇共涌现44名道德模范。2017年,全镇共评选出道德模范17名,其中十年如一日辛勤劳作在环卫一线的环卫工人王金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道德的真谛,影响了一个群体,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2018年,权村镇道德建设共有13名模范受到表彰,其中杜权村的陈雪静是残亚会集体篮球的冠军,也是同年的感动权村人物,生动展现追求崇高理想、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2019年,感动权村人物海棠小馆“善在志愿者协会”发启人之一的刘娟女士,她是年轻的成功人士,也是反哺乡梓的道德模范……“我们的道德建设之路永远在路上,这项事业影响你我他,三年44名道德模范,十年我们会有成百上千的道德模范!”权村镇道德建设协会秘书长刘占山说。

  通过在村街、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年年评选“感动权村人物”、“最美教师”、“最美工人”、“最美医生”、“权村好人”等道德模范已成为权村人的共同认知。

  道德创建成果突出,改善社会风气成效显著

  道德创建活动以来,权村镇先后涌现了“感动权村人物,权村好人”、“巾帼志愿者”、“爱心志愿者协会”等一批彰显道德文明的品牌名字,涌现出了王金斗、陈雪静、宋焕阁、高长秀等一批道德模范,这些先进典型在推动权村镇更好更快发展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全镇上下都牢固树立起了“争做道德模范,向道德模范看齐”的理念,从自我,从身边,从亲人做起,提升文明素质、提高道德水平、改善社会风气。在干事创业上,2019年权村镇的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镇财政收入在全县名列前茅,成为全县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9年度的道德模范表彰大幕已经落下,权村镇形成共同创建道德家园的浓厚氛围。其间探索出的创建道德家园的认知机制、评价机制等先进做法,必将进一步促进权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