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刘雅娜 记者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号:

  近日,大城县留各庄镇开展了以“关爱弱势群体、共享温暖阳光”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关爱贫困儿童、低保户、贫困户等家庭。

  志愿者们首先到留各庄镇王张吉村贫困儿童王某珊姐弟俩家中,两个孩子正在上网课。孩子们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出去打工,家中只有行动不便的奶奶。志愿者给孩子们耐心讲解了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随后送上镇妇联发放的助学金与志愿者们购置的学习用品。随后,志愿者们又到大汪、龙华桥、东留各庄等村为该镇11个贫困儿童送去了温暖。

  东留各庄村“春风小组”的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为低保户、贫困户提供帮扶服务、心理抚慰、健康保健和精神关怀。

  “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们缺少家人的陪伴,留各庄镇志愿者服务队用爱的力量传递正能量,力所能及给予他们一些生活上的帮助。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生活上更加舒心。”志愿者刘凤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