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号:

  4月7日,我县召开“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副县长隋中岳出席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在第一阶段会议上,里坦镇、权村镇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表态发言,县扶贫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脱贫攻坚督导发现问题进行通报。
       刘国旺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是向国家和省、市交账亮底的一年,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问题,弹好“钢琴”,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要突出重点,巩固成果,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加强防返贫、防致贫工作;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整改考核反馈问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做好基础信息动态管理。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第二阶段,县农业农村局宣读《大城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实施方案》《大城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并对当前“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国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抓好春管春耕春播、保障“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落实农村厕所革命硬任务、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深化村庄清洁行动、高标准整治村容村貌。要在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精品村街示范、“空心村”治理、乡村基层治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上下功夫,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副县长隋中岳也就“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擂台赛讲了意见和建议。
       《大城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实施方案》提出,我县将利用4月份1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问题整改及爱国卫生运动,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清理、大整治、大会战”热潮。活动的重点任务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发现问题排查整改、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着力改善交通主干道沿线环境风貌、稳步推进“空心村”治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统筹推进其他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