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教体局:全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号:

       学生复学问题备受群众关注,今天让我们一起搭乘直通车走进县教体局。
       在县教体局记者看到,该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正在为学生有序复学进行前期准备,健全和完善了相关机制,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包括组织各校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日常消杀、合理使用管理教室等工作。

  县教育和体育局体育股股长宋艳波说:“到现在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向开学复学的前期准备倾斜,全县师生一共将近11万人,在开学之后全面保障全体师生的正常工作和学习,保证疫情不在学校中传播。”

       统筹推进学校复学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为了在接到上级开学通知后,能够让学生们可以以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接复学,县教体局也在近期向全县的所有教师和学生发布了通知,号召全体师生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并呼吁广大家长学生,在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完成复学前的学习任务的同时,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弘扬爱国主义、参加家务劳动等活动,做到劳逸结合。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焦全军说:“目前开学时间还不确定,我建议居家学习的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还要注意用眼过度问题,培养自律精神,穿插体育锻炼,也希望家长朋友们挖掘孩子自学和自我管理的优点,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乐观情绪。”
       县教体局为复学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那么各个学校的实际落实情况怎么样呢?为此,记者来到了县第五小学进行了实地走访。
       目前,县第五小学的所有设施设备全部已经进行了安全排查,教室、办公室、楼梯等场所也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位。
       据了解,我县各学校已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保障开学后学生能有良好的学习状态,县第五小学相关负责人向广大家长提出建议。
       县第五小学副校长冯相荣说:“在即将来临的新学期,家长们若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好的开始,就需要多花点时间、多关注孩子的成长,从习惯、能力和目标上,给孩子一个强大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