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460万株甜瓜苗嫁接不愁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刘艳芳通讯员刘雅娜 发布时间:2020/04/05 字号:

  近日,在大城县南赵扶镇三章庄村翠绿园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育苗、嫁接,抓紧时间赶工期,希望尽快把嫁接好的甜瓜苗送到种植户手中。

  而就在前几天,该合作社的负责人还在为怎样嫁接这些甜瓜苗发愁。原来,该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人员都是县域外人员,受疫情原因,他们不能及时赶回来,而新招来的大部分工人缺乏秧苗嫁接经验,仅有的几个会技术的工人又都是“自己虽懂,却讲不出来”,这一下甜瓜苗的嫁接技术就成了合作社开工的“绊脚石”。

  大城县翠绿园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德占说:“正在我着急的时候,咱们镇农业办公室给我打来电话询问农业方面有什么支持的,我就把育苗的事跟镇政府反映了。”

  南赵扶镇农业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到该村田间地头进行情况摸排,立即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开辟“人才通道”,邀请技术专家进村,对三章庄村460万株急需嫁接的甜瓜苗进行瓜苗嫁接技术指导,成功完成嫁接。

  技术问题解决了,可是疫情期间,育好的瓜苗怎样往外运输又遇到了困难。于是,南赵扶镇积极协调交通、疫情防控等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通道,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确保菜篮子产品运得出、农业生产资料进得来。“镇农业办公室很快把我的问题反映到了县农业农村局,给我们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了我们外运的困难。”孙德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