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南赵扶镇开展红木企业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杨雅淇通讯员肖舒润)3月31日上午9时,大城县南赵扶镇政府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宝德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开展了2020年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镇域内40家红木企业负责人及10个重点村街代表来到演练现场进行观摩。

  演练模拟该公司铣料车间突发火情,企业、南赵扶镇、县消防大队等各方人员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使火情得到成功处置。整个演习过程,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展开演练,配合默契、效果明显,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现场演练完成后,县消防大队消防专家进行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和正确佩戴空气呼吸器等专业知识,并示范演示灭火过程,保证在实际情况中学员能够正确灭火。

  廊坊宝德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强说:“在消防演练中,我们发现了很多平时注意不到的小问题,通过演练进行了整改和调整,对我们以后的安全生产有非常大的帮助。”

  此次实地实战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让南赵扶镇各村街、各红木企业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对初起火灾灭火的方法和科学逃生的技巧,营造了全镇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为百姓安居乐业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南赵扶镇主任科员王金城说:“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组织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提高南赵扶镇红木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