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做好四个“早” 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李博楠 通讯员齐宝山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近日,大城县南赵扶镇精心组织,全面安排,切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镇党委采取多种措施,突出了四个“早”字:早部署、早宣传、早排查、早准备,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对南赵扶镇近年来片林、农田林网、环村林较多的现实情况,自3月上旬至今,镇党委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由镇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包村干部具体抓、村街干部在一线的联防联动防控体系,织密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防控网络。

  通过微信群、张贴标语、村街远程音频广播喇叭不间断播放等形式,在全镇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每个村街成立了5~10人的巡查队伍,不间断日夜巡查。镇政府组织30人的应急分队参与全镇森林防火巡查。向杨家口、中赵扶、大流庄等9个重点林网所在的村街倾斜力量,严格火源管控。特别是对清明节前上坟祭奠的人群,都有专人负责监控火源,使广大群众自觉规范了野外用火行为。

  结合镇情、村情特点,镇党委制定《南赵扶镇森林防火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明确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落实应急响应后科学组织扑火救灾的处置程序。投入3万元购置了灭火器、铁锨、流动水罐、防火服等防火灭火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击,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资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