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为餐饮企业开业按下“快进键”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 李茜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很感谢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的同志,指导我们做好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帮助我们落实防控措施,让我们能在最短时间内依法营业。”季兰池说。

  季兰池是沧州市青县人,春节前在大城县新开了一家火锅店。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无法正常营业,每个月没有收入还要交房租,季兰池的心里十分着急。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对季兰池经营的火锅店按标准进行验收审查,帮助火锅店尽快开门营业,这些暖心服务让季兰池非常感动。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帮扶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提前对餐饮企业做好上门指导服务,详细讲解经营场所、库房及食品储存场所卫生要求等内容,并结合食品安全管理标准进行验收,要求餐饮企业做好经营场所每天全面消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等。

  积极开展库存食品及原料专项检查行动,严把食品原料关。重点对餐饮单位库房内及操作区使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预包装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查验储存条件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在做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抽检的同时,发挥食品快检作用,以全县大中型超市、食品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为重点;以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熟肉制品为对象;重点检测重金属、农兽残、亚硝酸盐等项目。

  对经快检不合格的,该局委托第三方进一步检验。对经检测为不合格的,督促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销毁等措施,并依法对经营者予以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食品快检车8车次,快检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21个批次,熟肉制品7个批次,尚未发现不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