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关于开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申报鉴定的通知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大城县医疗保障局

  关于开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申报鉴定的通知

  各参保单位:

  根据《廊坊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暂行办法》(廊人社发[2015]226号)规定,现将我县2020年4月份门诊特殊疾病范围、申报、评审程序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覆盖人群

  2020年度正常参加我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

  二、门诊特殊疾病的范围

  本次城镇职工参加门诊特殊疾病申报的病种范围包括:

  (一)A类病种

  尿毒症、癌症、血友病及恶性血液病(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器官移植(心脏、肝、肾及因及血液骨髓或干细胞移植)、各种病因导致的肝硬化。

  (二)B类病种

  慢性肾脏病、慢性肝炎活动期采用干扰素治疗期间的。

  (三)C类病种

  脑血管病后遗症、冠心病、慢性心功能不全(因风湿性心脏病、扩张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导致)、心脏瓣膜置换术后、高血压病伴并发症、糖尿病伴有并发症、支气管哮喘、免疫系统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病、多发性硬化、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症和重症肌无力)、消化系统溃疡、贫血性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慢性肝炎活动期非干扰素治疗期间的、重性精神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动脉血管内支架术后需抗血小板治疗的、帕金森病(三级以上医疗机构)、癫痫(二级以上医疗机构)。

  三、申报日期及待遇享受

  2020年度申报日期为:2020年4月1日至4月15日(节假日除外)。

  门诊特殊疾病中尿毒症,血友病,癌症及恶性血液病,器官移植术后需抗排斥免疫治疗的,冠心病支架、搭桥术后,动脉血管内支架术后需抗血小板治疗的,心脏瓣膜置换术后需抗凝治疗的随时申报,自申报之日起享受待遇。其他病种待通知后集中申报,自发证之日起享受待遇。

  四、申报、鉴定及证件发放

  (一)申报登记

  2020年4月15日前,由参保职工所在单位通知门诊特殊疾病参保人上报。其中,机关事业单位由本单位通知上报;各劳动保障事务所所辖改制企业退休人员由劳动保障事务所通知上报;自由职业及关闭破产企业的在职人员由档案代理单位通知上报;中省直及私营企业由本单位通知上报。

  (二)申报所需资料

  参保患者针对不同的申报病种,准备相关鉴定所需资料。主要包括:

  1.《廊坊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申请表》

  2.参保职工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本复印件)

  3.1张1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贴至申报表照片处

  4.近期所申报疾病的诊断证明书原件;住院病历复印件

  5.能够明确诊断的相关理化检查(化验、影像等)回报单

  6.门诊特殊病鉴定需要的其他相关资料

  医院出具的资料要求必须为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帕金森病要求三级医院),大城县域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相关理化检查回报单均需加盖医院诊断专用章

  (三)提交资料相关要求

  2020年4月15日前,参保职工将以上鉴定所需资料准备齐全后,按照时限要求,提交至各单位,由各单位填报《大城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申报汇总表》后,统一上报县医疗保障局进行初审。提交申请鉴定资料相关要求:

  1.复印件全部采用A4型纸张复印;

  2.原件小于A4纸张的,需用胶水粘贴于A4纸张上,不能多张重叠粘贴在同一张A4纸张上,粘贴时应注意内(左)侧应留出2.5cm的装订位置;

  3.原件大于A4纸张的,应折叠成A4纸张大小,但不能订压字迹;

  4.原件只有一面有相关内容的,粘贴到A4纸上;原件如果两面都有相关内容的,不能粘贴到A4纸上,只需上交原件即可;

  5.申请的材料统一用档案袋封装,一个申请职工一个档案袋,档案袋由参保职工自行准备。

  (四)鉴定办法

  2020年5月份,对初审资料齐全的,组织基本医疗保险“医药卫生专家组”专家对参保职工提交的就诊及体检资料进行鉴定。门诊特殊疾病申报人员所提供的用于门诊特殊疾病评审认定的所有资料,县医疗保障局将予以封档保存,如另有他用请先行复印。

  (五)证件发放

  由于自2019年9月份开始不再发放纸质《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本次通过鉴定专家评审完毕后,将评审合格人员名单发放到相关单位,由经办单位将合格人员名单及使用说明通知到参加评审人员,评审合格人员可关注“廊坊医保”公众号自行查询“门诊特殊疾病电子证”,在医疗机构进行就医购药。

  大城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