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权村镇:五个到位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清明期间,权村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主要工作之一,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露天焚烧行为。

  宣传发动到位。召开22个村街干部会议、村街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深入动员;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禁烧公告;辖区内主干道路和重点区域均悬挂数条横幅,22个村张贴秸秆禁烧宣传公告;实现禁烧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位”。网格化管理到位。科学划分禁烧工作网格,特别是与河间交界、模糊、边缘地带全部纳入网格,确定责任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物资储备到位。成立由镇机关和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村民志愿者组成的应急队伍,每个村街备足农用工具、专用砍削工具、打扫工具、灭火器等应急物资。在重点防范区域安排喷雾器等以应对突发状况。隐患清理到位。结合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组织人员对乡间道路、林地、荒地、沟渠中的杂草、落叶、垃圾等逐村、逐地块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着火隐患。处置处理到位。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的原则,对违反秸秆禁烧有关规定的责任人,依法予以经济处罚。同时对处罚人员进行公示暴光,达到处置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权村镇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