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暨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号:

  4月2日,我县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暨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我县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在关键之年取得决定性成效,圆满完成第二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任务,为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庞大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刘国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炜出席会议,相关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政就2019年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创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齐德旺指出,今年是创城工作的总评之年,是最关键的一年,形势十分严峻,存在竞争大、任务重、问题多、时间紧等情况。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今年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硬的作风、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善作善成,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在社区、居民小区创建,市容市貌提升,停车秩序,窗口单位公共服务,镇村面貌,加强文化阵地等方面再发力,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创建主体,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着力培育市民的文明素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要围绕考核评分,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强化网上材料申报、强化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强化实地考核迎检。要加强领导,坚决确保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对创城工作负主责,亲自推动创城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态势。

  齐德旺强调,今年是第二届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也是决定能否创建成功的最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