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成功举办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号:

  4月1日,2020年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廊坊分会场、廊坊市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在我县葫芦艺术小镇建设现场成功举办。

  副市长张春燕,县委书记齐德旺,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副县长陈桂杰出席活动。

  上午10时,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廊坊分会场在臧屯镇九间房村拉开帷幕。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同时举办。

  全省会议结束后,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活动举行。

  仪式上,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全市文旅大会(含县级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庞大鹏汇报了大城县文旅重点项目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推进表态发言。他指出,大城县委、县政府按照“文旅融合、旅游+产业”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旅游景点,着力改善文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我县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我县坚持以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深入挖掘红木和葫芦两大特色产业的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重点实施一批文旅项目。在旅游线路方面,重点对廊泊路和津保路两条主干线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并建设节点公园。在旅游景点方面,重点建设泽丰生态园、神州驿站、九间房葫芦艺术小镇等景点项目。其中,大城县葫芦艺术小镇项目今年启动一期工程,完成4000米路网、2000亩葫芦种植园建设,并将举办大城县首届葫芦艺术节。我县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以九间房村为代表的集葫芦种植观光、文旅研发、交流交易、研学推广于一体的葫芦艺术小镇,使葫芦产业成为继红木产业之后的又一个文旅特色产业。

  庞大鹏表示,受疫情影响,我县多个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时间已经十分紧迫,为确保如期完成,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县将专班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以今天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加班加点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全市文旅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副市长张春燕宣布开工。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爱民说:“争取用3-5年的时间,大力开发我县的葫芦文化旅游产品,稳步完善葫芦艺术小镇的文化创意功能、商务研学功能、旅游服务功能,把我县葫芦文化旅游努力打造成享誉北方乡村的旅游特色品牌,使之成为继红木文化旅游之后的大城县第二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