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里坦镇:让百姓收入多一点绿色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处于早春时节的里坦镇田地上,一台台自动化的植树机械正在火热朝天的忙碌着,为春天增添了更多活力。

  “种上树苗,在保证成活率的前提下,我们种植林下经济作物,不仅能更充分的利用耕地,而且比传统农作物的收成要好上很多,等树木成材,我们赚到的就不单单是种植经济作物的收入。而且镇政府听说我有种树的念头,就主动上门来向我讲解植树造林政策,协调村街和群众,这让我减少了很多麻烦。”一名正在植树的造林户笑呵呵的说道,“今年的植树造林政策要比往年还要划算。我们现在种下的是树苗,将来变成的就是财富。”

  自植树造林工作开展以来,里坦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在积极宣传相关植树造林政策的同时,主动发掘对接造林大户并上门服务,及时解答和解决在造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这不仅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一些有技术有资本有意向造林大户的顾虑,提高了他们流转土地进行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同时让更多的百姓在享受流转土地收益的同时,从土地中脱离出来,从事其他的生产经营活动。这样土地不仅集中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土地收益也提升了,百姓的腰包就更鼓了。”里坦镇相关负责同志指着一片树林介绍说。

  截至目前,里坦镇成规模树林就有万亩之余。2017年,里坦镇王大木桥、长芦疃两个村街被住房城乡建设部认定为绿色村庄,2019年12月,李大木桥入选全国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植树造林工作虽是常规工作,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马虎不得。”里坦镇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诗中的景色走进了百姓的现实生活。莺歌燕舞彩蝶飞,绿树碧水随风波,百姓的生活美了,腰包更是变了成色,变鼓了,更变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