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号:

  3月26日,我县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出席会议,相关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城县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南赵扶镇、红木园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庞大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消防安全防控底线思维。各镇区、相关部门要将开展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作为一项底线工作,认真对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各镇区要对辖区内从事木材加工行业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列出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要明确工作时限,分类施策治理。手续齐全的,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定期进行防火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提升企业自救能力,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证照不齐”的,尤其是木材加工企业集中的区域性乱点,要组织有关部门联合查处,一律关停取缔。要严格落实责任,县应急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等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与镇区共同形成条块结合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陈中华也就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大城县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工作将对全县范围内涉及木材加工行为的企业和摊点(含家庭作坊式厂区)进行全面清查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将小区消防通道、民房、厂房、废品收购点、垃扱、秸秆杂草、燃气管线等一并纳入清查整治范围。目的是认真细致排查木材加工企业火灾隐患,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力争通过专项整治,实现木材加工行业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