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县烈士陵园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知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大城县烈士陵园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知

  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现就2020年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暂停集中祭扫活动

  今年清明节期间,县烈士陵园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群体性活动。

  二、倡导网上祭扫活动

  为满足广大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奠英烈、致敬缅怀的意愿,“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已开通“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栏,从即日起至4月10日可登陆官网进行网上祭扫活动。

  具体操作步骤为:第一步进入中华英烈网(http://chinamartyrs.gov.cn/);第二步从标题行点击“网上祭奠”,进入“致敬•英烈”,输入需要祭奠烈士姓名;第三步核实烈士信息无误后点击“祭扫烈士”;第四步点击“英雄纪念馆”从页面右侧弹出的“献花”、“点烛”、“上香”、“祭拜”四个祭奠模式进行网上祭扫。

  三、加强移风易俗宣传

  各镇(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靠前作为,扎实做好在疫情期间清明节烈士祭扫措施的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微信、公开栏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网上祭扫、撰写缅怀文章、举办家庭追思会、种植花草树木等方式来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和建设大美大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城县烈士陵园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