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打响春季造林绿化攻坚行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大城县旺村镇西子牙河南村种树现场,4位工人正在操作着一台植树机植树,机械化作业、机械化开沟、机械化种植。“利用这样的植树机植树,4个人一天能种80多亩地,既提高了植树效率,也减少了人员聚集。”种植户李玉成说。

  利用植树机进行树苗栽种,只是大城县在今春造林绿化工作中坚持植树造林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举措之一。当前,大城县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落实造林地块4.2万亩,新造林1.25万亩,整体工作深入推进。

  在大城县北魏镇芦家庄村的植树现场,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出来的树苗一棵棵栽植起来,一同种下春天的“希望”。“面对疫情,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确保不耽误今年植树造林的进度和任务。”大芦家庄村种植户魏国彪说,工人来之前进行全面消毒,到现场后必须戴口罩,每两人一组,保持三米的距离,既完成植树也做好疫情防控。

  今年大城县造林任务为4万亩,以实施“3211 ”绿化工程为抓手,推进实施大规模人工造林、营林抚育,有效提升县域森林覆盖率,破解生态绿量短板,构筑规模适度、林种合理、树种多样、效益明显的生态绿化格局。同时以流转造林地块和造林规划设计为重点,落实好苗木、水源,动员各村街抓住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攻坚行动,确保全部完成种植任务,及时进行栽植后管护,提高栽植树木成活率。

  在绿化过程中,大城县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分组对各镇、区、土地流转、造林进度等情况进行逐村街实地踏查,摸清底数,将绿化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项绿化工程、村街、地块、路段,严格按照绿化标准要求组织实施。同时,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林地非法用火、毁林等不法行为,确保树木成活。

  大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凤鸣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城县高标准启动实施了春季绿化工作,围绕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力争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全力以赴抓落实、抓促进、抓提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县造林绿化水平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