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共大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琦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3月17日,中共大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2020年依法治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国旺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国政、荣印祥、李鹏、张建忠、杜增敏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大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中共大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中共大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依法推进疫情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作出重要部署,为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委相继召开全面依法治省、治市委员会会议,对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等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健全制度体系,严格执法司法,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依法治县提供坚强保障,要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负第一责任,分管同志负分管责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做好总体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推进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指导、典型宣传、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职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中心大局,建设法治大城;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考核问责。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扎实推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