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主动服务 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2 字号:

  3月18日,在位于大城县大尚屯镇北桃子村的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个个医用防护口罩正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大城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帮助企业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台账、事故隐患排查台账和隐患治理清单,并制定企业安全风险分布图、安全风险告知栏,以及平面口罩机、自动折叠口罩机等重点设备及部位安全风险告知卡。

  为切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大城县主动作为,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有效的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把好“安全关”。

  严把验收关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大城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带头,全局工作人员参与,到企业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值班值守和人员进出管控制度,主要负责人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相关措施,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确保验收安全一个、复工复产一个。目前,全县53家重点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安全复工。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19000余人通过手机、电脑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印发复工风险提示函1000余份,群发提示短信53000余条,利用微信群提醒、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多种形式,提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七个必须”和“五个严禁”。

  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安全监管不缺位。安排专人对从事防疫物资生产的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源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帮扶,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和“双控”制度建设工作,切实做到疫情期间保障应急物资供应的情况下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并解决“双控”机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扶企业建立健全“双控”机制。目前,全县73家工贸行业规上企业、38家危化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