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2020年度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动员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1 字号:

  3月20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动员会议。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长庞大鹏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副县长郑金明、李文凯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郑金明宣读了《大城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讲意见;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舒镇分别对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齐德旺就为什么要创园、怎么创园、如何成功的创园讲意见。他强调,创园是县城建设的硬指标,要通过今年的创园工作,大力植绿、增绿,提升城区绿化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要实施一批绿化工程,建设一批小游园、小公园,满足人民群众的环境需求。要千方百计增加力量,各小区、城区主干道等地要因地制宜,加快绿化的改造提升,提高绿地率。要抓紧完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对城市道路、无障碍设施、灯光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查漏补缺。要扎实推进城市的综合治理水平,城管局、生态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要迅速成立专班,制定各自的创园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弹好钢琴”,敢于打硬仗、善于打硬仗,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创园任务。

  庞大鹏要求,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明确一名副职专门负责这项工作,要尽快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按照验收标准,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尽最大努力、想尽一切办法确保达标。要倒排工期,抽调精明强干、懂业务、懂政策的人员协同办公,形成工作合力,督进度、解难题、保衔接,确保创园工作高效推进。

  据了解,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工作目标是根据《河北省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最新标准,以“创建、提质、增绿”为主线,按照“政府组织、部门负责、分工协作、讲求实效”的原则,全力推进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步伐,重点做好“综合管理、绿地建设、生态环境、市政设施、城市管理”5个方面工作,到2020年完成省级园林县城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