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关于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号:

  关于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县已经连续50余天无新增疑似或确诊病例,但全球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较大,部分国家疫情发展很快,为全力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科学防范,保护自己和家人。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长,传染性和致病性强,减少外出是最好的防护。提倡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每天开窗通风。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诊。确需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与人交流保持1.5米以上距离。

  二、在境外的大城籍人员请持续关注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变化,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做好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参加集体活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

  三、目前仍在境外的我县居民,如有入境返回大城意向,入境前,由其亲属、所在单位(学校)或接待方负责,提醒其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街、企事业单位如实报备个人健康状况、基本信息、入境时间、途经口岸、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航班、车次信息)、到大城的详细目的地和到达前14天健康状况等情况。到达后,要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街和县疫情防控部门实施隔离14天措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街或县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按规定采取防疫措施。

  四、所有境外来大城人员,要自觉接受全县相关疫情防控管理,其亲属、所在单位(学校)或接待方必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五、各镇(区)、县直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兜底清锅,全面掌握境外返(来)大城人员信息,切实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六、对不按要求主动报告、故意隐瞒不报、不如实报告或拒绝接受隔离诊疗等措施,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鼓励社会各界对不明境外来大城人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10或5501514,对提供重要线索并查证属实的,在对举报人相关信息保密的基础上予以奖励。

  特此通告。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