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和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号:

  3月1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和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及各镇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时刻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大局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牢牢把握“重点防与全力救”原则,在“防”和“救”的处理上要两手抓、两手硬,形成强大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要结合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到安全生产到位、环保工作到位,县应急管理局要抓好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理,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做好督查指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