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总投资14.9亿元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3月2日,我县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大城县盾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城县子牙河风电场盾安一期100MW工程项目现场召开,计划总投资14.9亿元的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书记齐德旺参加现场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主持现场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工单位部分领导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中,盾安公司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情况发言;旺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就服务项目发展作表态发言。
       齐德旺在讲话中指出,今天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涉及清洁能源、生态环保、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14.9亿元,建成以后,必将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县城形象,实现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懈怠、不松劲,要全力抓好工程建设,早投产、快见效,要全力抓好服务保障,优服务、解难题,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上项目、促发展,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加大资金、税收、用工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中共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宣布:2020年大城县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大城县盾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城县子牙河风电场盾安一期100MW工程等三个项目。其中,盾安风电为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约为8.2亿元,建设30台3MW风力发电机、4台2.5MW风力发电机,配套建设110KV变电站一座及配套送出线路和集电线路等,建成后将通过大城县祖寺220KV变电站并入国家电网。项目投产后,年发电小时数约为2600小时,年发电量约为2.6亿度。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对缓解当前的能源危机和环境压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和谐发展。
       大城县盾安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心漠表示,全力做好进场道路、升压站、集电线路、变电站改造、工基基础、风机吊装等各个标段的施工组织和协调工作,保证施工安全,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开展,争取在2020年底实现项目首台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