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大城县分局关于加快大城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和登记管理公告

来源: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大城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号:

        按照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转发《河北省2020年排污许可工作方案》(冀环环评函[2020]-127号)的通知要求,在做好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摸、排、分、清”四项工作内容,为2020年底前完成覆盖大城县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登记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发证登记范围和管理类别

        大城县域内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类的排污单位应当到具有核发权限的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类的排污单位应当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排污登记表,并获取登记编号。

        二、发证登记时限

        1、对于固定污染源33个行业以内的企业,必须于2020年4月10日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需要换发排污许可证的及时换证(换国证),做到持证排污或完成网上登记备案。

        2、对于固定污染源33个行业以外的企业,必须于2020年9月10日前,持证排污或完成网上登记备案。

        三、申领登记程序

        排污单位应当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工作指南(试行)》要求,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排污许可证申请表或排污登记表。实行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类的排污单位应当向具有核发权限生态环境部门提交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打印出来的书面材料,在规定期限内到核发部门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类的排污单位应当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排污登记表后,系统自动生成登记编号和回执,排污单位自行打印留存。

       未尽事宜,请咨询大城县分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股,电话:5563287。

       四、注意事项

       1、排污许可分:重点管理类、简化管理类和登记管理类,请排污单位按照要求,对号入座,持证排污或登记管理排污。

       2、换发排污证的排污单位,请将旧证交回原核发部门。

       3、排污登记表网上备案的排污单位,注意打印留存回执。

       4、对于逾期未取得排污许可证非法排放污染物的排污单位,将依据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大城县分局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