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尚屯镇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违法行为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号:

  近日来,大尚屯镇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同时,加大力度,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镇政府联合辖区派出所以及县环保局执法中队重拳出击,利剑执法,认真调度,周密安排,不断加大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自2月20日至22日,已对2人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训诫,对1人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2月20日下午,于某芬(女,大城县大尚屯镇西桃子人)违反规定在自家院内进行焚烧杂草,后被赶到的政府工作人员查获,并指挥其迅速灭掉火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训诫处罚。
       2020年2月21日下午,王某华(男,大城县大尚屯镇董家务人)违反规定用打火机在自家院内进行焚烧杂草,后被赶到的政府工作人员查获,并指挥其迅速灭掉火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训诫处罚。同时县环保局执法中队依法对其进行1000元的罚款。
       2020年2月21日下午,蔡某宝(男,53岁,大尚屯镇霍新庄村人)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在村北点燃杂草燎荒,后被赶到人员扑灭。2月22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蔡进宝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下一步,大尚屯镇将继续针对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于屡禁不听、私自焚烧秸秆者,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对造成重大火灾事故者,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