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平舒镇:脱贫不忘帮扶恩,抗击疫情站在前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战役中,有冲在前面的党员干部,有主动参与工作的年轻志愿者,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与病毒抗衡。有些声音,看似微弱,却震耳发聩。过去,他们是贫困户,听到的,是来自社会关爱的声音,是来自政策帮扶的声音,是来自党员、干部们扶持着、关注着的声音。今天,他们脱贫了,听到的是幸福生活召唤的声音,是为了更美好生活打拼的声音,是挺直了腰杆昂首向前的声音。于是,他们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这是感恩的声音,是奉献的声音,是我愿与你同行,一往无前的声音。

  “我别的忙帮不上,帮着在村口值个班,也算为村里出力了”这是平舒镇大祥连贫困户李国平、低保户刘丙江的声音。

  “这些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我们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如今,我们贫困户能自力更生了,国家正在抗击疫情,我们也要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力量。”这是王庄村贫困户王伟的声音。

  “这是我自愿的,抗击疫情,为村值守,也算上我。”这是平舒镇小祥连贫困户秘树年的声音。

  “这几年来,镇村干部为帮助我脱贫尽心尽力。在抗击疫情时,乡镇党员、干部日日夜夜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守护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他们的无私付出为我们贫困户作出了好表率。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户有恩,我们贫困户也是懂得知恩图报。”这是南关村贫困户邢学兵的声音。

  目前,在平舒镇像李国平这样的贫困户、刘丙江这样的低保户,目前有10多个都主动报名,参与到了防控疫情的前线。全民抗“疫”,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一份社会担当。

       让人欣喜,贫困户也有能力关心社会了;让人鼓舞,贫困户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在这场疫情的抗击战中,党员可以锤炼初心,干部可以检验能力,贫困户感恩社会的内心也经受住了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