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南赵扶镇:百姓不出门,干部守好“门”

来源:大城发布  作者:刘亮 肖舒润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由160余名返乡大学生组成的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与村干部全天轮班值守,150余人的“巾帼志愿者”防疫分队疫情防控宣传员,15名退役军人组成的民兵综合应急分队检查口24小时轮班值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赵扶镇每名党员像冲锋的战士一样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村街检查点、交通检查站、机关各部门到处是穿着棉大衣、戴着红袖章的身影,坚决做到百姓不出门,干部守好“门”。

  自疫情发生后,南赵扶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辖区内38个村街分别组建防控疫情应急分队,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喇叭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护相关信息,印发300余条宣传标语、6200余份宣传材料在村内宣传栏进行张贴,并通过微信承诺书、公众号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实施奥维地图成像技术,将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住所进行全部标注,并制成图册分发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手中,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该镇整合村街退伍军人、妇联巾帼标兵、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各种力量,与村党员干部一起做好防控排查、检查站监测、卫生消毒、昼夜执勤等工作。其中退役军人杨峰向红十字会捐赠2100元,他说:“我永远都是一个兵,国家有难,这是我必须做的,只要国家需要我,我都时刻准备着!”

       “守好东大门,守护一座城。”针对南赵扶镇位于全县的东大门,与天津市静海区、沧州市青县接壤的现实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对所辖村街与外省市相通连接的13个村街、16个主要路口、76个田间路口全部设立检查点。在津保路东县界南赵扶交通卫生检疫站,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截至目前,该检疫站排查车辆2200余辆、4200人次,并劝返三例疑似发烧人员。
       “推迟婚礼,但幸福不会延期。”疫情期间,该镇高度重视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全部停止举办婚丧嫁娶、节庆聚会等群体性聚餐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婚事推迟改期,丧事从简,并设立防护登记点,对到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体温测量。西空城村村民贾袖袁原定于农历正月二十举行的婚礼,特殊时期主动选择等待疫情结束后再择吉日,两位新人表示,“阳春三月,疫情结束,我们再相约。”同时,该镇取消镇区农贸集市12个以及大型广场舞、秧歌舞等表演及民俗活动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