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流动“理发室”开到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中。为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头顶大事”,在大城县有一批爱心理发师主动联合起来,免费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理发服务。

       理发师志愿者助力基层防疫人员

       2月17日下午,由6名理发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大城县府东新区疫情防控一线,为奋战在基层的60余名防疫工作者免费理发,送上了一份爱心与温暖。

       “理完发看起来真精神!谢谢,谢谢……”奋战在基层的防疫工作人员纷纷向志愿者们道谢,“我们的防疫排查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感觉身上的干劲更足了,我们会带着大家的力量继续坚守岗位,为全体业主保驾护航!”大城县府东新区基层防疫人员徐成笑着说。

       据悉,大城县魔发空间理发师们在了解到很多基层防疫工作者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后触动很深,便自愿组成志愿者团队,开展“爱心公益,你我同行”免费理发志愿服务。为避免人员聚集,理发师分散排开,并实行一人一消毒,确保安全到位。

       “能够为咱们一线防疫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这些一线人员的一张张笑脸,我们内心充满力量。”理发师志愿者刘健宇表示。

理发店“搬”进了交警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员在岗,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民警、辅警天天在防疫一线连轴转,加上防控期间无理发店营业,警员们的头发普遍“不忍直视”,急需修整,大队领导看到这一情况也很着急。

       发随我动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大队领导,想给执勤交警们免费理发。大队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从优待警的措施,协调出一间办公室清理消毒后作为临时理发间。2月18日,发随我动美发店的5名理发师,把理发工具搬到了交警大队,经过严格的消毒措施和体温检测后,为民警、辅警免费理发,解决他们的“头顶大事”,切实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大队民警辅警对理发店的暖心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涨的士气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更加努力的守护全县人民的健康平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