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召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座谈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号:

  2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召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座谈会,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李文凯与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是落实省市“三创四建”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要抓手,对于提升大城对外形象,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深远的影响。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态度,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创新举措、改进流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与县行政审批局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做好以下工作:

       要全面梳理,明确改革事项。一是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厘清部门职责,明确审批责任,做到“两集中、两到位”,即部门内部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向本级政务服务中心集中,保障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真正实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的服务企业和群众。二是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书式一次性补正”制度,尽量减少前置审批手续,统一规范申请材料,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三是落实好“全程代办”制度,各牵头单位要梳理分管阶段审批流程,明确专人负责推进与其他部门沟通协作,严控每个阶段总体跑办时限和部门审批时限,由“企业跑变部门跑”,不断优化审批流程。

       要责权统一,搞好衔接配合。各部门要选优配强进驻审批大厅业务科室主管领导、工作人员,与审批局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双重管理和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审批能力和水平。

       要精简程序,推进试点改革。要组建县委、县政府工作专班,以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试点单位,创新服务模式,精简审批程序,推进部门内部审批业务整合,从部门内部减少审批环节,尽快建立规范化、程序化、模块化的办理流程;同时,建立征求群众意见长效机制,定期汇总,及时整改,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县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作为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要科学对接,制定网办流程。县审批局要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联系软件研发机构设计“一网通办”软件,实现“窗口受理、上传内网、局内业务股室审查”等一系列网上审批工作流程,真正做到快捷高效,实现整体审批时间再压缩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