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防控疫情•大城在行动】他们是残疾人,也是特殊的守护者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号: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群体,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请缨,虽然身体残疾,却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投身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平舒镇北王祥村残疾人马根新,是一位4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得知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一事后,便主动请缨参加执勤工作中。每天都坚持到村口执勤,村书记多次劝他不用来,马根新认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又参加过03年非典战“疫”,虽然身体行动不便,但面对这场防控阻击战,理应站在最前面,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还有大童子村张智峰、北王祥村李万成、王裴庄村王建永、菜园村李杰、西近北村刘铁锁、刘贵强、刘士尧、西关村李海军、任场村杨磊、王庄村王伟、温村相国建、油房村卢森旺、贾庄村曹继涛、孙里北村孙振松、五方村王四代、西陈庄村李凤闯、北关村于学斗、里北店村尹建伟、张凤泉、卞庄子杜金其、卞树桥、东崔庄陶连海、南关王志武等二十几名残疾人。在村街,他们一丝不苟地进行防控宣传、劝导和出入人员登记、监测点值守等工作。

       这些平日里需要社会帮助的群体,面对疫情,在用自己的方式竭尽所能的回馈社会。虽然身有残疾,但他们心中有爱、有担当、有士气他们是“深夜守护者”,他们是“抗疫勇士”。这一个个平日里需要我们关爱的“小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与大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