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战疫情 勇担当 做表率】北魏镇90岁老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显大爱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号:

  “村里这群年轻人太不容易了,整天为疫情防控没白天没黑夜的忙碌着,我看着心疼啊,我岁数大了,不能去一线了,这是2000块钱,替我转交给村党支部,咱也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建国前老党员冯占国一边说着,一边把2000元现金交给外孙许亚宁。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的国家多难熬的日子都挺过来了,现在这点困难算什么。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的,我们时刻要牢记党的恩情,现在国家有难,党员就应该走到前面,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力而为,能帮助多少就帮助多少。”冯占国动情地说。
       冯占国,是北魏镇双庙村人,1930年4月出生,1945年8月入党。年轻时在村里曾担任村妇女主任,一直关心支持村街各项工作,现在和嫁在本村的独女生活。老人生活非常节俭,平时外孙给的一些零花钱也舍不得花。通过外孙了解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村里的年轻党员都主动去村检查点日夜值守。她决定把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出来,让外孙转交给了村党支部。
       接到捐款的村支书表示,老人的善举,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情怀,村党支部一定将这笔善款用到防控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继续把村街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全村党员干部将以来冯占国老人为榜样,在这场战“疫”斗争中,积极作为、忠于职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