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三全面、三坚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号:

  全面动员联防联控。该镇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一办五组”,即: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指导组、工作组、宣传组、督导组、协调组多部门联动联防,齐心协力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道防线。

       全面宣传全民参与。通过镇村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公告、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50多条,印制明白纸和倡议书5000多份,印发公告10000余张。
       全面落实科学防护。镇村党员干部全面开展走访摸排、登记造册,做好监测、报告等工作,提醒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公共秩序。积极做好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户包联工作,及时了解其生活需求和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同时加强企业人员排查,对本地企业打工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共排查125家,478人。
       坚持抓早抓小,及时管控。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特别是学生,落实好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三包一”模式,密切关注其动态及有无发热情况,每天上午情况,一经发现异常立即上报隔离。全镇40个村街,每个村街除留一条主路口通行外,其余出(入)村路口全部封堵,在主路口设立监测点,明确专人值守。同时,在旺村与静海交界(东臧庄)、与文安交界(马六郎)设立了2个检测站,每个检查站明确1名班子成员带队,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共同值班,严查每一辆过往车辆及人员。
       坚持立体联动,严防死守。全镇40个村街都成立了由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志愿人士组成的“五位一体”防控队伍,并配齐红袖标、口罩、酒精消毒水、手套等防护设备。严格执行门禁式管理,实行24小时站岗值班,对进出的人员测温登记,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村街,如发现发热人员,立即通知镇卫生院及县疫情控制部门对发热人员进行带走、诊断、隔离。
       坚持重点保障,供应有序。镇政府统一购置了测温枪、口罩、84消毒液、75度酒精等防护用品,共购置测温枪40个,84消毒水100桶,酒精40桶,口罩1万个,并分批下发到40个村街,做好检测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