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平舒镇的一户一证 卡严“防疫关”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辖区居民、村民少出门,把好小区、村街防疫关,平舒镇社区、村街实施史上最严门禁制度,在辖区全面推行“出入临时通行证”管理制度,做到严防严控、有序管理,构建起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

  卞庄子村村民使用临时通行证

  临时通行证分正反两面,正面详细注明了居民所在小区及楼栋、村街具体到门牌等信息,信息具体到户;背面印有“出入记录”,精确记录出入日期,严格监管居民、村民流动。出入证统一编号,并加盖各社区公章,每户限发一张,配合身份证共同使用。每户指定一人为出门人,每两天出门不超过一次,每次不超过两小时,出入小区必须携带“双证”,并进行测温登记,符合规定方可进出。

临时通行证正面

  临时通行证反面

  一张小小的“疫情防控出入证”,既为各小区、村街快速有效的甄别并劝返外来人员提供了依据,也进一步减少了小区居民、村街村民非必要的外出人数和次数,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造成的风险,同时简化了小区居民、村民进出流程,避免了不必要的排队等候和聚集感染风险,居民、村民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截至目前,平舒镇共发放临时通行证30000张,真正“卡”住了安全隐患,把好了小区、村街“防疫关”。

村街主次路口无车流

  村街主次路口无人流

  经过这段时间一幅幅横幅悬挂、一张张明白纸、一次次张贴、一条条微信、一遍遍“村村响”的大喇叭让疫情防控声声入耳、声声入心。一道道“安全门”,一张张“防疫卡”将疫情杜绝在家门之外。一次次的摸排,一遍遍的劝阻,将可发生危险的几率降为最低。平舒镇村(居)民的防疫意识大大提升,村街、城区全民防疫阻击战态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