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战疫情 勇担当 做表率--我县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大城发布、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号:

       在平舒镇北李庄村,一支由12名退役军人组成的“老兵突击队”正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老兵誓言。这支“老兵突击队”的发起人是该村支部委员、退役军人刘进宝,当他了解到村一线防疫人员不足问题后,号召全村退役军人志愿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北李庄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
       不仅是北李庄村,目前大城县已有12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村街、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他们积极投身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村口卡点24小时执勤,劝导外来人员不要进村;对本村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登记、测体温,对体温超过37°人员及时上报,并采取隔离措施;采取两班制,执勤下岗人员要入村宣讲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次数,不聚群、勤洗手、戴口罩,发放宣传单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我们是退役军人,看着现在全国疫情和村(社区)防控疫情的紧张形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党员,更应该尽一份力量帮助、支援他们,我们决定志疫情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村委打赢这场防疫战!”北李庄村“老兵突击队”的发起人刘进宝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