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跃升科技创新能力B类县获400万元奖励资金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玉静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号:

  近日,2019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出炉,省科技厅经过对全省168个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监测评价,大城县成功由C类县跃升为B类县,获得专项奖励资金400万元。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19年,大城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跃升计划,不断优化创新环境。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纯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5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6家,廊坊盛森磨具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磨具产业技术研究院、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绝热保温材料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省级研发平台,廊坊金诺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院士工作站获批,实现了该县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

  “科技创新能力的跃升,激发了域内企业发展活力,华美、神州、盛森等一批企业加大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大城县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大城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的于书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