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日产量翻倍!我县口罩生产企业24小时生产不停工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春艳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号:

  口罩成型、断切、耳带焊接、包装、灭菌……1月27日,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里,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医用口罩快步“走”下生产线。

       位于大城县的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用无菌耗材的企业。往年,基本上到腊月二十五公司就开始放年假,员工回家过春节。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于1月20日召回已离岗员工,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们过去正常的产能是每天4万只左右,现在每天24小时生产,日产量已达到8万只左右。”公司总经理王小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全部5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机器24小时连轴生产,工人每天两班倒。除所有原有员工复工外,公司还聘请了临时工,24小时交替。“大家争分夺秒,这几天连走路都是‘跑’的。”王小伟说。
       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为无菌车间,车间内,每一名员工都身穿隔离衣,头戴口罩、隔离帽,脚穿隔离靴。“在提升产量的同时,我们严把每一道生产工序,保证产品质量。每一批产品都会有一份随行检验报告,符合医用外科口罩标准。”车间负责最终检验工作的李文静说。
       为更好保障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大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供水、供电、交通运输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县相关部门对厂区周边进行防控处理,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防护效果的同时,努力保障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全国领先,产品主要供应京津冀周边等北方省份。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市场对于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激增。“我们在原有50万元原材料库存的基础上,又及时订购了70万元的原材料,完全可以满足生产需求。”王小伟表示,目前企业已停掉所有民用口罩的生产,现在的医用口罩产品出厂后,会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统一配给管理,且价格一如从前,分毫不涨。
       疫情刻不容缓,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又紧急订购了两台生产机器,加紧扩大产能。机器到厂后,该公司将立即进行调试,加快投入生产,届时日产量预计会增加到13万只左右,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