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致全县居民的公开信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5 字号:

  致全县居民的公开信

  居民朋友们:

  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各方力量资源,全县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请广大群众予以理解、支持、配合。

  同时,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1.减少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少聚餐,外出时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2.注重个人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勤洗手,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少接触动物及动物粪便,一旦接触必须认真洗手。

  3.生活要有规律。少酗酒、规律休息,确保抵抗力不下降。

  4.注重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

  5.合理搭配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6.参加户外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7.避免密切接触。如果身边出现了有疑似咳嗽、发热症状的亲友,应当注意适当隔离,及时就医,避免密切接触;同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

  8.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网民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我们不能轻忽而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