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网络文明进校园培育崇德向善好习惯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近日,大城县委网信办联合大城一中、县职教中心开展了“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网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养成崇德向善、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习惯。

  活动中,百余名学生自愿加入到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中,并参与制作了内容丰寓的网络文明进校园PPT,用生动有趣的漫画和翔实的事例,面对面向学生展示宣传网络文明、移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注意事项、网络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活动使网络文明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学生的心田,在他们心中生根、开花、结果,让青少年学生树立起文明上网的理念,为净化网络空间、打造健康网络生态、建设网络强国聚集更多青春力量。

  据悉,该县各学校还将通过举办国旗下演讲、手抄报评选、主题征文、知识课堂、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学生易于接受的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此次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强化好网民理念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校园好网民。